研究人员[在]调查中发现,平均每日膳食中含钙量少于0.5克 的孕妇,与膳食中含钙量大于1.10克 的孕妇相比,前者高血压 的发病率比后者高10~20倍. 对 一般人群而言,平均每日食钙量小于3百mg者,高血压 的发病率是 平均每日食钙量者大于12百mg者 的2~3倍. 流行病学调查也证实,摄入钙量少者血压升高,平均每日平均钙摄入量平均每增1百mg,平均收缩压可下降2.5mmhg,舒张压可下降1.3mmhg. 【健康导读:神经解剖学\传导路】
近年来医学研究证实,缺钙可以引起高血压. 适当补钙,可以[在] 一定程度上起到预防高血压病发生及辅助治疗 的作用.
日本稻根大学 的研究小组认为,适当补钙可有效预防脑中风 的发生. 他们对北京.上海.广州.拉萨等地 的50~54岁 的1千名男女 的尿样与血压进行检查,对尿中钙 的含量化验分析后发现,钙含量最少 的拉萨人平均血压为145/99mmhg,而钙含量最高 的广州人,平均血压为1百/63mmhg. 国内有 的医生给原发性高血压骨质疏松明显缺钙 的患者,服用钙剂与维生素d,取得较好 的疗效....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