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葡萄与葡萄酒研究中心副教授潘秋红博士介绍,人体肥胖.血管堵塞.脏器功能下降,这都是 因为酸性物质摄入过多,适当保持机体处于弱碱性状态对人体健康很必要. 而葡萄酒正是 含酒精饮料中少有 的碱性饮料之 一,[在]摄入大鱼大肉等酸性食物时,饮用适量 的葡萄酒对中与人体 的酸碱度很有帮助. 【健康导读:神经性厌食症1例】
新闻背景:最新 一期«公共科学图书馆·医学»(plosmedicine)杂志上 一篇研究报告称,英国剑桥大学与英国医学研究理事会 的研究人员调查显示:不吸烟.平均每天适度饮酒.定期锻炼.吃很多水果与蔬菜 的人,平均寿命比那些没有这样做 的人长14年. 戒烟限酒 一直以来都是 人们推崇 的健康生活习惯之 一,很多 的研究证实,平均每天饮用适量葡萄酒(俗称“红酒”)对人体健康有益,尤其对有着“生命杀手”之称 的心脏病,预防效果最为明显.
导致心血管病 的罪魁祸首是 血液中高含量 的胆固醇与血脂. 葡萄酒中高含量 的多酚类物质——“白藜芦醇”可减低血液中 的坏胆固醇与血脂 的含量,从而减轻动脉粥样硬化与心脏病....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