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资讯
中草药大全搜索
请输入关键词:
(在文本框中输入您要查询的中草药名称,如玉竹、淮山等)
健康生活每一天!» 文章正文
    引言:

 ·中华医学会冠脉综合征研究第二阶段启动    ↓推荐阅读   显示摘要↓
    摘要:   “中国急性冠脉综合征临床路径研究”第二阶段工作日前在北京启动。该研究由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与中国乔治中心合作进行,其第一阶段已经在2006年7月顺利完成,其研究结果在很多方面明确了我国多数医院对急性冠脉综合征患者的诊治和管理与国际先进标准与指南尚有明显差距。因此,在循证医学的指导下,对急性冠脉综合征患者......
 ·北京市卫生局通报手术拒签事件调查结果    ↓推荐阅读   显示摘要↓
    摘要:   本报讯(记者张灿灿白莹)昨天傍晚,北京市卫生局通报了孕妇李某死亡事件的调查结果,孕妇李某死于重症肺炎、急性左心衰竭、肺水肿、呼吸功能衰竭,由于患者未能及时就诊,虽经抢救,死亡不可避免,但剖宫产手术或能挽救胎儿生命。   北京市卫生局新闻发言人邓小虹对孕妇及胎儿不幸病故表示深切同情,对其家属表示慰问。邓......


中国健康调查报告“牛奶致癌”纯属误读

  调查起因

  5月14日,中国营养学会[在]北京召开饮奶与人体营养与健康学术研讨,会议 的主旨仍然是 讨论喝牛奶究竟对国人是 否有害? 【关注焦点:什么样的酸奶不能喝?

  3月23日,卫生部网站全文刊登国内15位权威专家联名撰写 的署名文章«健康宣教应当尊重科学与事实——驳斥“牛奶有害论”». 【健康导读:小提醒:男人要学会像女人那样吃饭

   一场关于牛奶与人体健康 的大规模讨论突然展示[在]公众面前. 【扩展阅读:首届国际心血管病学在线会议新闻发布会

  5月31日,世界牛奶日前 一天,«人民日报»以“科学饮奶 一生健康”为题整版刊发多位专家论证饮用牛奶对健康有益 的文章……

  可乐冲厕牛奶有害

  “地瓜王子”语出惊人

  今年3月1日,广州奶业协会副理事长王丁棉发表[在]中国奶业协会官方网站上 的文章«政府该对林光常 的牛奶有害散播论管 一管»,将矛头直指 一个叫林光常 的台湾人.

  协与医院营养科副主任于康也认为,国内目前流传 的“牛奶有害论”大多同林光常与他 的畅销书«无毒 一身轻»有关.

  早[在]2百3年,自称医学博士 的林光常就开始[在]中国内地宣传他 的健康膳食理念. 林极力推崇地瓜(红薯)作为首选抗癌食品,自称“地瓜王子”,其讲演所及之处红薯必然身价倍增. 而林[在]内地 的走红则得益于湖南 的 一档高收视率娱乐脱口秀节目«越策越开心».

  “水不可煮沸饮”.“可乐是 冲厕所 的”.“抗癌食品第 一名是 熟红薯,第二名是 生红薯”……林光常与众不同 的健康概念广为流传.

  而[在]林 的众多理论当中,“牛奶有害人体健康”无疑是 最重磅 的 一颗炸弹. “牛奶是 最完整 的食品——对牛而言”. 长久以来,人们心目中 的营养饮品[在]林光常 的健康概念中赫然成癌症帮凶. 于是 ,[在]红薯价格打滚上涨 的同时,牛奶销量就下来.

  从林光常走红开始,反对 的声音从来没有停止过. 首先遭到质疑 的是 他 的学历. 投身营养事业之前,林光常 的事业是 推销家用电器;而授予林光常博士学位 的美国环球大学(americanglobaluniversity)[在]权威 的全美大学排名系统中不见踪影,却[在]维基百科里被人指为“野鸡大学”.

  此外,林 的营养理论也不断遭遇国内营养学.医学专家 的反对. 对此,林光常表示自己 的理论都是 有科学依据 的,其中“牛奶致癌” 的观点来自美国营养学家坎贝尔 的«中国健康调查报告».

  公众热衷健康话题媒体热炒颠覆传统

  那么,为什么“牛奶有害” 的观点能够迅速[在]国内走红呢?

  “大众对营养知识 的渴求程度常常令我惊讶. ”坎贝尔[在]«中国健康调查报告» 的导言中比如是 说. 2百6年,韩剧«大长今»[在]湖南卫视热播,不少观众正是 被剧中 的养生料理所吸引,这也是 湖南台后来请林光常做节目 的原因之 一.

  为迎合人们 的需求,媒体也把越来越多 的注意力放[在]营养健康 的话题上. 实际上,“牛奶有害论” 的快速流传,媒体也“功不可没”. 2百5年11月, 一份广州报纸就曾用大版面刊登林光常 的文章,宣称“牛奶不是 给人喝 的”.

  “是 媒体把它放大”,协与医院营养科副主任于康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一些反传统 的.颠覆性 的观点更容易受人注意. ”

  对于层出不穷 的各种研究成果媒体[在]发布时应当比如何处理?陈君石院士给出“唯 一正确 的方法”:请教专家,请教权威 的专家,由专家来解读.

  尽管牛奶与人体健康 的话题仍有争议,但国内奶业协会与乳业企业 的行动却高度 一致. 2百7年4月中旬,[在]各省市奶协理事长.秘书长及部分乳企负责人联席会议上,中国奶业协会表示要对“牛奶有害论”实施反击.

  记者[在]物美.家乐福等大型超市随机采访时发现,“牛奶有害” 的观点对北京市民 的影响并不像长沙....   下一页

 ·美国研究发现:食花生可改善心血管疾病    ↓推荐阅读   显示摘要↓
    摘要: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penny教授最近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引起举世关注。penny教授自1979年至今,一直从事花生与心血管疾病关系的研究。其研究结果表明:富含油酸的花生制品是改善心血管疾病的重要因素。 penny教授的研究颠覆了传统观念,为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提出了新的途径。  传统观念上,低脂肪膳食虽......
» 本期热门文章:

©2000-2007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浏览:1024X768 MS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