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不少人在醉酒之后会选择喝浓茶来解酒,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门诊部主任达四平建议,酒后可以根据不同的醉酒反应,选择不同的方法吃香蕉,最好少喝茶,以免对健康造成影响。 因为酒进入消化道后会直接损伤胃黏膜,导致胃炎、十二指肠溃疡,而香蕉有清热、滑肠、解毒的作用,能缓和饮酒过多所致的不适,如果方......
摘要: “这酒啊,看起来像水,喝到嘴里辣嘴,喝到肚里闹鬼,走起路来绊腿,半夜起来找水,早上醒来后悔!”这是过量饮酒最真实的写照。然而,当饮酒不可避免,人们如何把酒精对身体的危害降到最低呢? 不可忽视饮酒前的准备 瞿瑶教授认为,饮酒前需要做两方面的准备:“一是选择最佳的饮品。华夏酒文化已......
男性喝绿茶可防前列腺癌 据新华社日本厚生劳动省日前公布 的 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喝绿茶可以降低男性罹患进行性前列腺癌 的风险. 厚生劳动省 的研究小组以岩手县.大阪府.长野县.冲绳县等地约5万名40岁至69岁 的男性为对象,进行长达10余年 的跟踪调查. [在]此期间,共有404人罹患前列腺癌,其中114人患上进行性前列腺癌,即癌细胞发生扩散. 研究人员[在]分析他们 的饮食习惯后发现,平均每天喝5杯绿茶(平均每杯150毫升)以上 的男性患进行性前列腺癌 的概率只有平均每天喝绿茶不足1杯 的男性 的52%. 此前 的研究表明,绿茶中所含 的儿茶素可抑制男性体内雄激素 的水平,雄激素会促使癌细胞增殖,增加患前列腺癌 的风险. (来源:重庆晚报)
摘要: 夏季炎热,饮食应以清热、消暑、解毒、止渴、利尿为好,时令瓜果是度夏的好伙伴。看看营养专家怎么说>>>高级营养师:云想衣裳花想容 西瓜 为瓜果之首,不仅具有食用价值,而且医药价值颇高,是消暑、解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