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ⅱ型糖尿病患者来说,常饮番茄汁应该是 个不错 的选择. 因为科学家日前发表 的 一份研究报告显示,番茄汁可以帮助ⅱ型糖尿病患者抵御能使病情复杂化 的心脏问题.
番茄汁有抗血小板凝结作用? 【关注焦点:夏日 小心背叛你的眼睛】
据美国“平均每日科学”网站2月20日报道,研究者发现,ⅱ型糖尿病患者[在]连续饮用番茄汁3个星期后,会出现血液变稀薄 的效果,也就是 说番茄汁可以降低血小板 的凝聚作用,从而减少血栓 的形成. 【健康导读:办公室里的健康美味】
对此,美国纽约大学临床助理教授斯图亚特·外斯博士解释说:“当血小板凝聚时,就会形成血液凝块堵住血管. 而糖尿病患者 的血小板则更为粘着. ”当身体受到伤害 的时候,[在]小血管破裂处,血小板能聚集成血小板栓,堵住破裂口,因而具有止血 的作用;但[在]有些情况下它也能引起中风.心脏病与其它 一些危及生命 的问题. 【扩展阅读:冬天少搓澡 皮肤不瘙痒】
研究报告 的撰写者之 一,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营养学副教授马诺哈尔l.加尔哥(manoharl.garg)表示:“比如果这 一发现被更多 的研究结果证实 的话,那么将有更多 的人从中收益,其中包括吸烟者与乘飞机长途旅行 的游客(易发生深度静脉血栓症,即经济舱综合症deepveinthrombosis)等. ”
由于血小板 的过分“粘稠”,ⅱ型糖尿病(非胰岛素依赖型)患者较之常人更容易出现动脉硬化与其它心血管疾病,比如心脏病与中风等. 现[在],抗凝药物 的运用已经被证实能够减少这方面 的危险. 外斯博士说:“糖尿病患者身体中很多 的pro-inflammatorymarkers物质能够使血小板凝聚作用增强. 所以,比如果我们能做些什么改变这 一状况,那无疑是 很有意义 的. ”
糖尿病患者饮用番茄汁试验
从人们对番茄产品 的消费已经显示出,它能减少各种心脏疾病 的发生. 所以,研究者决定[在]ⅱ型糖尿病患者中进行试验. 他们对患有ⅱ型糖尿病 的14名男性与6名女性做调查.... 下一页